EggPOD 蛋蛋莢:用兩個狀似雞蛋殼的透明膜構成夾層空間,爲硅沙魚菜共生暨立體種養植系統提供最佳可控環境

當我們思考用更加快速的方法制作金豆莢雙層空間的時候,結實透明的防彈玻璃材料進入了理查德或我的關注視野。在采納這個材料之後,我們連續有了一系列設計,從展示金豆莢運作原理的最小模型ViviPOD(微豆莢)開始,擴展到陽台可用的PatioPOD(陽台莢),和稍大一些的PeachPOD(蟠桃莢)。本次我們介紹另外一種設計,叫EggPOD(蛋蛋莢)。

這個設計的最大好處是,其立式雞蛋殼形狀的內層底部,最適合做矽沙魚菜共生的沙床,便于魚的糞便快速聚集在底部的最低處,使得放在那裏的水泵可以及時將魚的糞便抽走。

爲了最大利用蛋蛋莢內部的空間,我們將肥皂泡發生器放在夾層的下部,用兩塊立板引導肥皂泡的走向,使其在填充時,一直往上膨脹,在頂部那裏分散開來,充滿其它所有空間。

而此通道的上部,同時可以做彈簧門的開口,此門可向上彈開,關閉之後自然構成肥皂泡向上運行的通道,兩全其美。如此奇妙設計的門,可以讓人在三個層面去侍弄裏面的魚和菜。兩層的圓盤沙床可以旋轉,使得在一個開口處就可以侍弄或采摘沙床各層上所種植的菜。

旋轉沙盤種植床的另外一個好處是,平時在白天的時候可自動慢性旋轉,使得在各處的蔬菜都得到陽光的均勻照射,這是傳統溫室大棚和種植很難做到的。

肥皂液放在雞蛋形種養植系統的底部,建議埋在地下,構成常溫地熱系統。也可以藏在地面平台的下邊,凸顯其上種養植系統(其內魚池也可以用來養殖觀賞魚),帶出極具特殊的觀賞景觀。

當然,如果你有離網的需要,在此設計裏可輕松加入光伏板發電蓄能系統。如果設計夠大,作臨時的可移動居所都是可能的。

願對此設計感興趣的人士與我們聯絡,商討合作事宜。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