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豆莢4G-17的地基挖掘工作,想不到由狗狗愛喇開始,啓動開建第一天:2021年3月16日

今天發生的實在是太有趣了!

早上醒來,先是像往常一樣,在手機上查看來自理查德和其他人發來的信息,因爲知道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,好幾件重要的事都排在今天了。

大概到了上午 9:00 點,我聽到樓下房客勞拉的狗狗,愛喇,在叫喚,而且有像狼那樣的長嘯。照著往常規律,我知道她是太寂寞了,要找人與她玩耍。于是,我走出去想逗她玩一會。想不到的是,卻看到她在後院的中間,已經刨挖了一個洞。她偶爾在院子裏刨洞,倒不是什麽稀奇的事。但是在今天,她刨挖的地方,剛好是我計劃挖掘的20×20英尺見方,即要在其上建金豆莢4G-17的中心地帶!

哇,有時你不服狗狗還真不行!

我突然意識到,愛喇不是想與我玩耍,而是要提醒我:你一直說要建的金豆莢4G-17,快快開始吧,否則老妹就不客氣,擅自開刨了!

我趕快拿起鐵鍬,從她開挖的那個地方開始挖。愛喇顯得很興奮,在我挖的時候,一直在左右轉來轉去。

我先挖一個大致兩英尺深的洞,看看地面之下的情況如何。鄰居老早告訴我:我們所在之地,原來是這個小城市的機場跑道,往下挖會碰到很多鵝卵石。不試如何能知道?我原本就想往下試著挖一下,看看下面到底是什麽情況,但沒行動。這回好,狗狗愛喇等不及了,開始“擅自”破土動工了!

挖到第二層鍬的時候,確實開始碰到石頭了,而且是鵝卵石,看一下照片:

挖了一會,我回到屋裏休息,繼續搭建此網(從相應的英文網翻譯而來)。這時,我的大女兒方圓過來告訴我:鄰居大衛將一個浴缸送到我們家院子門口了!

就在兩天前(3月14日)我與他談起建造金豆莢4G-17和挖地基的事,他當時正在修剪樹枝,順便說起,他要替換家裏的浴缸,我當時一聽,就告訴他不要花錢扔掉,因爲我可以拿來作魚池或矽沙魚菜共生的沙床用。記得當時他說,還不知道什麽時候開始替換。

想不到,兩天後,即今天中午的時候,他就將舊的卸下來,送到我這裏了!哈,第二個驚喜來了!!!

大衛幫助我將白色長方形浴缸放在了現在舊大棚的邊上靠著,看一下照片,狗狗愛喇很願意出鏡湊熱鬧,以後的開建工作會常看到她的身影:

好事連連,本地“Down to the Wire”焊工提摩太.艾倫原來就告訴我,他的車間可以開放給我用,也會協助我自建金屬架。今天又告訴我,他今天開始買料,幫我建發泡器,即金豆莢中最核心的部分。然後,他又將“Alloyboy Laser Ltd”的羅伯.薩利介紹給我,叫我將發泡器的 DXF 數字化文件發給他,以便他用激光或電弧在鋁板上切割出發泡器的箱體。估計今天或明天就能看到結果。

還有……

樓下的房客勞拉.朗(Laura Long)就是狗狗愛喇的主人,又用短信告訴我:我需要的回填地熱區的碎石,可在她幹活的公司買到,一英吋大小的石頭,一米見方體積只需 $56 加幣,還有 10% 的折扣,運到我們後院只需加 $60 即可。地熱蓄水用的帆布,可在當地的 Pro Source 買到。

想不到,這一賦有歷史意義的316這一天,竟然是由狗狗愛喇開踢啓動,然後其他人奇妙跟進!感恩!!!

花了一點時間,將所要挖的20×20英尺見方的地基四個角標定好了,狗狗 Ella 又一次要上鏡,她也對今天的工作十分滿意: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