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備爲他的發明申請專利

好,讓我們繼續看理查德・耐爾森的傳奇故事。

上次說到,在他23歲的時候,一個偶然的失誤,即忘記在晚上關閉他設計的給雞舍降溫大棚中的風扇和噴霧,竟然讓理查德發現了水氣泡與他14歲所看到的異像之關聯。

下圖再次幫助你回憶他所設計的那個簡易的、給雞舍降溫的大棚是什麽樣子的:

借著用水在雙層的膜結構中的噴霧,給從雞舍排出來的熱空氣大大降了溫,不單讓生蛋的母雞們涼爽非凡,而且因爲水的蓄熱效用,使得他的溫室大棚在白天變得更加涼爽,在夜間變得更加溫暖。

更重要的是,因爲偶然忘記在晚上關閉風扇和噴霧的水泵,讓在他早晨在噴頭那裏看到很多白色的小氣泡,很明顯是因爲時間的關系,外加密封不嚴的緣故,讓雞舍空氣裏的一些有機質,進到了雙層空間的裏面,使得水中擁有一些有機質,爲泡沫的産生提供了條件。

這個發現非同小可,他知道,此乃重大發現,與人類未來的建築息息相關,而且奇妙無比。

很明顯,未來的建築與現在的建築大不相同:現在建築的屋頂全部是不透明的,將免費的太陽能擋在外面不用不說,在夏天又使得屋頂下部和天花板上面的無用空間奇熱無比,甚至要耗費大量電,來啓動制冷機給其降溫。未來的建築,采用全透明屋頂,而且用肥皂泡做簡單的填充,成就他異像中所見的:有時透明,有時又潔白如雪

經過五年在業余時間的潛心研究,到了1979年,他已經將肥皂泡的各種性能摸得一清二楚了。

對于一個在如此年輕有爲、經歷充沛的時候就取得如此發明的人來說,無疑下一步就是爲此重大發明申請專利這一個步驟了。毫無疑問,他可以由此打造一個商業帝國,他也可以同時造福人類。

這是,他已經搬到了加拿大東部的大都市,蒙特利爾。很快,他與當地的專利局約了一個時間,想要咨詢專利申請的事宜。然而,接待他的專利官員的話,讓他更加震驚。

“年輕人啊,你的發現太大太完整了,照我看來,你應該不是申請一個專利,而是同時申請四個專利!”

“先生,您什麽意思?我只有一個發明,爲什麽要申請四個專利?”

“耐爾森先生,一個專利無法囊括您的奇妙發明。而且,對于如此重大完整且具顛覆性的發明,申請一個專利也不是明智之舉。最好將其打碎分成四個部分,然後對每個部分各自申請專利保護,這樣只有你和與你簽訂合約的人,才可以知道部分或所有的奧秘。我這樣建議,一切都是爲了你好啊,年輕人!”

“明白了。非常感謝您極寶貴的建議!”

這樣,理查德・耐爾森將他的發明分爲四大塊,分別爲四個部分申請了專利,也逐步得到了專利局的批准。

想看這四個專利的詳情嗎?要知道,我所寫的不是小說,而是全部真實的過往故事。點擊這裏看理查德的四個專利和他後來又增補的兩個專利,共六項與肥皂泡蓄熱、保溫、遮陽等息息相關的專利!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