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像中的景觀再現,在理查德23歲的時候,夢想成真!

上文提到理查德如何在奇妙的安排下,借著他的一位好友的引路,于1973年的夏季,去了加拿大東北部一個四面環海的“抹大拉”小島。他們當時的目的很簡單,就是想利用自己所知的一些技術,叫那座簡陋的養雞場升級換代,好叫島上的人繼續有豐富的雞蛋供應。

他們從1973年的夏季開始,一直地忙碌著,幹到第二年,即1974年的夏季,將他們計劃做的事情都做好了。

其中值得一提的,是理查德設計的一個簡易溫室大棚,建在雞舍的南面。給大家看一下它的示意圖,其大致的樣子是這樣的:

起初的理念很簡單,實際上理查德自從在14歲那一年得了異像之後,一直在心裏琢磨如何在現實生活中復制他所看到的。只是以前沒有機會來檢驗他的那些想法。現實的問題將驗證他想法的機會送到了他的眼前,而且迫使他快速行動。

簡陋的雞舍迫使他面對眼前的問題:雞舍實在太熱了,讓在裏面生蛋的母雞不堪重負。爲此,最關鍵的解決辦法,是如何讓雞舍快速降溫,而且同時又可以有效地利用那些熱量。

爲此,他設計了上面的方案。起初是想要用水霧來給空氣快速降溫,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偶發事件,叫他的方案變得更加令人欣喜若狂。

很快他們將排風扇裝好了,也是最容易且緊要的。然後理查德打了一些電話,找到了一家制作覆膜材料的公司,答應按照他的需要,用他們的膜材料按照他的要求,縫制成方形筒狀的樣式。收到成品後,他們將這些方形筒狀的東西並排在一起連接,懸挂在雞舍的南面牆上,下面拉開一段距離。這樣,當熱風扇開啓的時候,雙層覆膜的部分自然形成半圓的形狀。妙極了!

然後,將大量的水存放在雙層膜的底部(見上圖的藍色部分),裏面放上水泵,用管子將水的出口引到雙層膜的頂部。頂部有噴嘴,叫水泵裏的水從頂部噴射而出,形成水霧(近乎白色),用來將棚裏的空氣降溫。

東西兩面用同樣的材料封閉,就構成了最簡易的用熱空氣支撐,用水霧降溫的大棚,簡單至極。然後,他們在裏面種上一些蔬菜,測試植物在如此的環境下生長情況。

所有的都是照著理查德設計的做好了,他每天都來查看實際運作的情況。到了晚上,因著太陽落下,雞舍空氣變得涼爽了,他就再來一次,爲了省電,將水泵和風扇關掉。

一個偶發事件引發一切

然後有一天,他忘了關掉風扇和水泵。等到他第二天一早再來查看時,才發現忘了關閉一切。整個白白耗費了一個晚上電能!

想一想,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中,是不是都發生過類似叫我們感到遺憾的事?

然而,當他走近查看水霧噴頭的時候,奇妙的事情讓他瞠目結舌:除了仍然看到水霧,他還在噴頭的邊上,看到讓他意向不到的景觀:他看到一些白色的小氣泡,聚集在噴頭的周圍!

立時,他在14歲看到的異像浮現在腦海中:哈,除了水霧是白色的,小小的水泡沫也是白色的,而且可以代替水霧,充滿那個雙層空間!!!

當沒有氣泡,或氣泡很大的時候,那個雙層空間就是透明的;當填充大量小氣泡的時候,那個地方就變成了純白色,潔白如雪。

如此,透明和白色這兩個狀態,就可切換自如,隨心所欲!

就是這個,找到了!

他在異像中所看到的景觀是真實的。他在現實生活中找到了可重復再現夢境的實體。

看一看這些小泡泡,是不是白色的?輕盈飄逸。想要的時候就可以吹起來,不要的時候它們可以自動破滅。

除了這些水泡沫之外,你還能找到別的什麽替代物嗎?在水中放上一點肥皂液,就可用空氣吹出這些泡泡來。而當肥皂泡破滅之後,它們又自動回到液體的狀態。

是的,用一根管子插到水裏,用嘴一吹就可吹出泡泡來。但是這樣的水泡泡立刻就破滅;在水中加了肥皂液,結果就大不相同了,只需吹灰之力。

小孩子爲何喜歡在充滿肥皂泡的水裏,玩得忘乎所以?也是這個道理。不光小孩子,大人也是如此,有誰會不喜歡肥皂泡呢?

點擊播放下列的視頻,就是從泡泡的樂趣開始,叫我們一步步發現其妙用:

接下來就順理成章了。理查德完成了雞場改建後,搬到了附近的王子島住。他先找到一個工作,以便支持他利用所有的業余時間,來鑽研肥皂泡的妙用。

五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。到了 1979 年,他已經將肥皂泡的遮陽保溫技術,掌握得爐火純青了,自然帶他進入下一步: 爲他的發明申請專利

Leave a Reply